武冬立:公安边防部队将重点防范打击涉暴涉恐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1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吉哲鹏、徐硙)“2014年,公安边防部队将在云南方向出台服务开发开放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通关便利化措施,重点防范打击涉枪涉毒违法犯罪、涉暴涉恐人员转道偷渡等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武冬立说。

    作为国家部署在边境沿海地区和口岸的一支重要武装执法力量,公安边防部队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维护口岸出入境秩序的重要任务。

    “去年公安边防队还稳步推进边防国际执法合作,与越南实现了边防高层互访,与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举行了联合反恐演习和边防联合行动,推进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形成了每月开展1次联巡的常态化机制,并推动联合巡逻执法向联合查缉、联合走访、情报交流、打击毒品犯罪等领域拓展。”武冬立说。

    武冬立表示,2014年,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继续推动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全面构建厚重稳固边防,加大边防管理改革力度,跟进服务边境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新边防辖区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安全稳定边境环境。

    “特别是对那些穷凶极恶、丧尽天良、泯灭人心、惨无人道的暴力恐怖分子,要出重拳、下狠手,依法果断将其打掉。”武冬立说,“积极推动反恐立法工作,坚决打击一切亵渎国家法律尊严,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冬立说。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