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育苗队”田头闹春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1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1日,“专业育苗队”在湖北省宣恩县罗川岩村育苗点上播种。连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100多个“专业育苗队”活跃在全县农村千余个集中育苗点上,用工厂化方式为农民培育烟叶、茶叶、水稻等种苗。为降低农民育苗成本,保护农民种田积极性,并通过提高种苗科技含量进而促进农民增收,当地政府、企业、合作社通过“以奖代补”或者是成本核算的方式,分品种或免费、或低价格向农民提供高质量种苗,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新华社发(宋文 摄)

    3月11日,在湖北省宣恩县罗川岩村育苗点,“专业育苗队”将播种的育苗盘搬进催芽间。新华社发(宋文 摄)

    3月11日,“专业育苗队”在湖北省宣恩县罗川岩村育苗点将基质放进育苗盘。新华社发(宋文 摄)

 

    3月11日,“专业育苗队”在湖北省宣恩县罗川岩村育苗点播种。新华社发(宋文 摄)

    3月11日,“专业育苗队”在湖北省宣恩县罗川岩村的大棚里搬运育苗盘。新华社发(宋文 摄)

    3月10日,“专业育苗队”在湖北省宣恩县罗川岩村育苗点上的大棚里整地育苗。新华社发(宋文 摄)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