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十年投入46亿余元用于西藏生态公益林补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2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3月12日电(记者许万虎、刘洪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获悉,自2004年西藏纳入国家重点公益林补偿范围后,十年时间内,国家财政已累计投入46.08亿元用于生态公益林补偿。

自治区林业厅资源林政处副处长张家平介绍,截至2013年底,西藏7地(市)中已有65个县的1.5亿余亩公益林被纳入补偿范围,补偿面积居全国之首。按现行补偿标准每亩5元,中央财政每年安排西藏公益林补偿资金7.6亿余元。

国家公益林补偿工程不但使西藏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还促进了农牧民就业。数据显示,目前西藏林地面积达1783.64万公顷,其中森林面积占82.50%,全区森林覆盖率已上升到11.91%。有8.4万名农牧民从事公益林管护工作,人年均增加现金收入5400元。

“十二五”期间,西藏已投入林业生态保护与建设资金33.59亿元,预计“十二五”末将实现林业产值约41.89亿元,累计带动农牧民增收14.18亿元。

此外,西藏今年还将在全区30个林区县中选取12个县,试点建立一批专业化公益林管护队伍;2015年开始,将在其他林区县中逐步推广此项工作,进一步促进西藏森林资源高效保护。

责任编辑: 宋君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