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4 11:3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6日下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科技部会见了来京参加两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就两地科技交流与合作、特区政府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万部长表示,香港科技界人才荟萃,两地在科技合作委员会的框架下,在基地建设、香港科学家参与国家科技项目、产业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果。他强调,特区政府决定再次启动成立创新及科技局,是重视科技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借此加强两地在创新应用方面的合作,依托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产业开发区等平台,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市场交易、科技与金融结合等领域的合作。

    梁特首对万部长的讲话表示赞同,并希望推动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以进一步深化两地更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以科技创新提升经济发展。

    科技部港澳台办主任马林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孙洪、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叶玉江等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