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局曝光木制家具欺诈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5 16: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实木家具竟掺“人造板”
——上海工商曝光木制家具欺诈行为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周琳)标称是胡桃木等高档实木家具,售价超出万元,实测却含有人造板。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对木制家具的质量检测结果,抽检不合格率超过三成。

    上海市工商部门介绍,木制家具标识一致性不合格的现象比较突出,抽检61个批次有20个批次不合格,手法也比较隐蔽。

    ——“变身术”。例如,不少家具标称主材或基材明示为柚木、樟木、橡木、胡桃木、海棠木等实木,实测却有人造板。

    ——“隐身术”。例如,用坎诺漆、榄仁等低档木材冒充柚木、胡桃木等高档木材,以次充好或以假充真,把劣质木材藏在实木中间。

    这些木制家具抽检自红星美凯龙、世贸家具、好美家等家具商场、综合市场、品牌专卖店和网店等,价格超出万元的不在少数。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对于红木家具,应了解名贵木材的树种名称,并且在购货合同上标明,必要时请专业人员进行鉴定。另应注意查看标签明示内容,观察是否有模糊不清的地方,如基材采用实木框架,只提及框架材质,对于主要板件等部位未作说明,消费者应在购买前与商家咨询确认不明之处,充分行使对商品的知情权。

责任编辑: 史玮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