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郝鹏就做好青海城乡住房建设工作作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7 09: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3日,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城乡住房建设工作会议,通报情况,分析问题,进行部署。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城乡住房建设工作作重要批示,副省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惠宁在批示中指出,近些年,青海省一手抓城乡保障性住房和奖励性住房建设,一手抓促进商品房开发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在极大地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的同时,也有力增强了住房消费对发展的拉动作用。做好2014年住房建设工作,仍要坚持两手抓。要总结运用成功的经验,更要注意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们要通过政府努力和市场力量,力争在2015年使全市城乡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更好地解决。

    郝鹏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我们继续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并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在实施中要坚持改革创新,把生产、生活、生态统一起来,进一步抓好规划设计、配套设施、工程质量、公平分配等重点环节。要敢于担当重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决打好安居工程这场硬仗。

    会议从深化认识、抓好落实、提供保障三方面,对今年全省城乡住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一要准确把握工作思路,严格执行住房保障政策,满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需求,促进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二要早安排、早开工、早落实,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保证土地供应,完善配套提升品质,加强运营管理,促进城镇保障房建设良性发展。三要认真做好农村住房建设任务分解,突出城乡规划引领,注重村庄风貌和建筑居民特色打造,强化项目管理和资金投入。四要把做好城乡住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质量安全,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通报,2014年,全省计划新建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1.05万套,加结转在建项目共16.89万套;农村住房建设6.5万套,其中: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2.5万套,一般群众奖励性住房4万套。(记者 张利锋)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