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主持综合减灾国际合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7 13:5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姜力副部长主持召开综合减灾国际合作座谈会

    3月14日,国家减灾委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京主持召开综合减灾国际合作座谈会,减灾委各有关单位与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UNISDR)就中方协同推进实施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的有关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研讨,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玛格丽特·瓦尔斯特龙女士应邀参会。

    姜力副部长首先从中国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的出台背景、如何推动规划贯彻落实、如何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以及下一阶段中国灾害形势和努力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等单位分别从防灾减灾国际交流合作、减灾工程建设、减灾意识提升、减灾科技支撑以及减灾资金保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各部门协同推进规划实施的有关经验和做法。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史培军教授介绍了《中国综合减灾25年回顾与展望》报告编写情况,并就UNISDR起草制定的《2015年后减灾框架》提出了建议。瓦尔斯特龙女士就进一步推进全球减灾事业发展、密切UNISDR与中国政府的务实合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