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赴全国工商联调研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立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7 20:42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制定非公有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的要求,提高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3月13日上午,法规司负责同志带队赴全国工商联法律部调研,听取有关商会和企业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立法有利于规范特许经营行为,解决目前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问题,更好发挥非公经济的重要作用,建议抓紧出台。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对保证各方平等、提升审批效率、加强监督管理、完善融资机制、明确退出机制、推动信息公开等提出立法建议,并希望我委能继续深入调研,充分听取有关方面特别是行业商会意见。

    法规司与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初步商定,拟建立立法协作机制,包括联合调研和征求意见、组织专家修改完善等,共同推动一部体现改革方向、符合各方利益、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法尽快出台。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