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育秧备春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8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这张拼版图片显示的是江西省都昌县蔡岭镇北炎村“工厂化”早稻育秧过程:左上图为农民在拌土;右上图为农民将早稻种放入全自动育秧设备;左下图为全自动育秧设备制好的育秧盘;右下图为农民在育秧大棚里摆放秧盘(3月17日摄)眼下江西各地春耕备耕全面展开,在江西省都昌县蔡岭镇北炎村大棚育秧基地上,农民忙着工厂化集中育秧,为供应该镇3000多亩早稻优质秧苗做准备。工厂化集中育秧是将传统的水田育秧改成旱地大棚育秧的农业种植模式,所育秧苗符合水稻机械化播种生产的要求,能减少1/3的用种量,用工数量和劳动强度也大大降低,平均每亩可节约种田成本80元。新华社发(傅建斌 摄)

     3月17日,农民在江西省都昌县蔡岭镇北炎村大棚育秧基地搬运秧盘。 新华社发(傅建斌 摄)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