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把贵阳孔学堂打造成为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0:05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8日下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贵阳孔学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贵阳孔学堂的作用,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参加调研。

    赵克志首先来到贵阳孔学堂二期工程——中华文化研修园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听取建筑设计单位、贵阳孔学堂管委会和贵阳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建设单位保护好生态环境,高标准高质量把二期工程建设好。在六艺学宫,孩子们正在认真学习传统文化,有的在诵读弟子规,有的在练习毛笔字。赵克志走进教室,夸奖小朋友们背得很好、学得很好,希望孩子们学好传统文化,将来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有用之才。

    赵克志专门就孔学堂下一步的发展与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孔学堂情况汇报后,赵克志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专门问及贵阳孔学堂有关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贵阳孔学堂为重要平台,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

    赵克志强调,要把总书记对贵阳孔学堂的关心重视转化为巨大工作热情和动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孔学堂建设好、发展好、打造好。一要努力把孔学堂打造成为贵州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在进一步传承和传播孔学思想的同时,充分挖掘王阳明在我省参学悟道的独特资源,办好阳明文化大讲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深入探索,创造经验。二要把孔学堂打造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好基地,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3个层面的价值准则像空气一样无处不有、无时不在。三要充分发挥孔学堂在构筑“精神高地”中的积极作用,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协力争先,开放创新、团结奋进,广泛凝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强大正能量。四要把孔学堂打造成开展对外交流的大平台,积极创造条件,吸引知名大学和国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来开展学术研讨研修,在交流交往中不断提升孔学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贵阳孔学堂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目标任务,确保孔学堂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从机构设置、资金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对孔学堂的支持力度,为贵阳孔学堂发展营造好环境、创造好条件。

    李军和陈刚在座谈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更加奋发有为、扎实细致的工作,把贵阳孔学堂办得更好,不辜负总书记的鼓励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省有关部门、贵阳市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赵国梁)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