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上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2: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邹伟、王思北)公安部交管局微信公众平台“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于3月19日正式上线,将向广大网友提供权威交管资讯、分享安全出行技巧及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许甘露表示,继公安交管微博发布厅上线两个月之后,此次“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上线,标志着公安部交管局在新媒体领域开启了微博、微信“双微服务”,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搭建起新媒体运用的新平台,着力推动公安交管服务群众的新模式集群化、矩阵化。

    目前,“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已开辟“权威发布”“你问我答”“安全Tips”“警示窗”“小马说交通”“多彩警营”等栏目,定期向社会发布权威交管资讯、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并答复网友咨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此外,“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设置了“微博大厅”和“法律法规”两个自定义菜单。其中,“微博大厅”聚合全国省、市及交警个人的微博近百家,网友可直接浏览全国公安交管微博动态;“法律法规”设置“全国法规”“地方法规”和“相关法规”三个子栏目,网友可通过微信查询到全国或地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另据介绍,随着功能的逐步完善,“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还将可受理针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