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开展“共建和谐集邮市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4:4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刚刚过去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国家邮政局在多地开展了“诚实守信、共建和谐集邮市场”活动,深入宣传贯彻《集邮市场管理办法》,引导集邮市场主体合法经营,提高集邮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诚实守信、和谐发展的集邮市场环境。据悉,本次活动将从3月14日持续到22日。

    3月15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派出两路工作组,分赴京津两地集邮市场。在北京,工作组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市场处全体人员及相关监管派出机构负责人一起,在福丽特玩家收藏品交易市场等集邮市场组织了专项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听取集邮票品经营者、消费者关于集邮市场监管工作的建议,受理举报,组织集邮协会集邮专家到现场参加活动等方式,提升市场管理人员、商户及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法制意识。“我们统一要求悬挂横幅、摆置宣传席,现场发放《集邮市场管理办法》及相关宣传材料,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北京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现场讲解识别伪造、变造邮品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家抵制伪造、变造邮品的自觉性和能力。

    同日,另一路工作组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和平邮政管理局来到位于该市南开区东马路邮局内的津邮集藏专卖店、和平区鞍山道的中心集邮市场进行巡查。在津邮集藏专卖店,“3·15邮品辨伪现场会”邀请了在津集邮专家对如何鉴别邮票真伪展开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旁听。“这活动挺好,对我有很大帮助,要是平时也能多办这样的讲座,更好!”一位集邮爱好者边听边记,表示受益匪浅。

    此前一天,上海市邮政管理局邀请工商、公安、集邮协会、集邮市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等情况作了介绍,深入探讨如何建立健康的邮币卡联合交易市场。会后,上海局和相关部门联合巡查了卢工集邮交易市场,并现场接受消费者和商户的咨询,解答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还将在政府网站开设专栏,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邮票辨伪的基本知识,近年来查获的重大伪造邮票案例,以及集邮市场案件举报的途径渠道和处理流程等。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