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走基层看气象”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0 13: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9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走基层 看气象”活动,图为记者们了解环境气象业务。郭永国 摄

    3月19日,作为纪念“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一部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十余家中央媒体开展“走基层 看气象”活动,这次活动走进“北京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地观测站,进行科普考察,了解环境气象业务工作。

    据悉,上甸子本底站是目前全国六个区域大气本底站之一,始建于1958年,经过不断建设和发展,已成为相对完备的区域大气本底综合业务监测台站,服务于京津冀和华北区域的大气探测、环境保护、经济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等。

    3月19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走基层 看气象”活动,图为北京环境气象预警中心主任张小玲介绍相关情况。郭永国 摄

    北京环境气象预警中心主任张小玲介绍了总体情况,就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成立以来对雾-霾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就雾-霾天气观测资料共享、预警联动和应急联动机制、预警联动指标、重大环境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及与环保部门联合做好空气质量预报等工作情况进行讲解。

    张小玲主任还详细解答了记者的提问,解释雾和霾的成因以及区别,尤其是北京市雾霾的成因。她说,北京雾霾主要是由污染排放、地形条件、气象条件三方面原因引起的,也因为地形与气象条件的原因而不宜消散。

    3月19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走基层 看气象”活动,图为上甸子本底站工作人员介绍实验室相关情况。郭永国 摄

    3月19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走基层 看气象”活动,图为参观室外监测平台。郭永国 摄

    本次活动有助于媒体记者全面系统地了解大气监测、预警、报告,联动机制,也看到了大气本底观测站的工作流程,对于宣传北京环境气象业务发展成效及科普知识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郭永国)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