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专家访问国家气象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1 09:0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7至19日,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伟健、科学主任杨威龙访问国家气象中心,了解气象事业最新进展,特别是中尺度天气分析及邻近天气预报方面和数值预报技术的进展。此次交流是在中国气象局与香港天文台《气象科技长期合作安排》框架下,国家气象中心与香港天文台每年定期互派专家访问活动。

    国家气象中心业务科技处组织各业务单位介绍了气象现代化业务在该中心的最新进展,双方在在气象预警信息、QPF(定量降水预报)、中期业务进展、台风海洋和天气预报技术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气象中心系统室介绍了业务与可研结合暖季试验的情况;强天气预报中心重点交流SWAN临近预报系统开发;农业气象中心介绍了相关农业气象服务;随后,香港天文台专家与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就中尺度模式反战和环境应急服务等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香港天文台专家还赴北京市气象局参观,交流环境气象业务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