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到陕北延安、榆林等地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1 09:29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7日至19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赴陕北延安、榆林等地调研革命旧址群灾后修复保护和考古遗址保护工作,参观西北根据地暨中共中央西北局历史陈列展览。

    励小捷在延安调研时指出,去年7月份延安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持续强降雨自然灾害,革命旧址中有8处18个点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受到严重损坏,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分管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国家文物局在第一时间实地察看灾情并指导制定修复方案,专项安排灾后修复保护项目资金1.2亿元。目前延安文物保护单位灾后修复工作顺利进行,部分已完成竣工,西北局革命旧址灾后修复和纪念馆建设已完成对外开放,工程质量符合要求。

    励小捷在榆林先后调研考察了统万城遗址、石峁遗址现场后指出,发掘、修复统万城遗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意义,要完善统万城遗址主体保护方案,在保护遗址和周边生态环境原貌的前提下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励小捷说,石峁遗址作为重要史前遗址的考古发掘意义重大、考古阶段性成果显著,同时需要研究、探索和验证的东西繁多,要进一步把做好考古、研究和保护放在第一位,并做出整体的长期规划;要做到边发掘边保护,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遗址和环境的保护;地方政府要切实落实责任,有效防控,确保遗址不遭受破坏。

    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陕西省文物局和延安、榆林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