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召开讨论会交流广东学习考察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3 09:1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2日晚,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结束广东省学习考察抵达南宁市,连夜召开讨论会,交流广东学习考察体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讲话。省领导廖国勋、陈刚、龙超云、慕德贵、王江平、黄康生参加会议。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省委、省政府组织到广东学习考察,收获很大,感受很深,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对于推进谋划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贵州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共同打造贵广高速铁路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为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大家认为,广东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加快,产业向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国际化合作转型,城市建设向绿色发展、城乡融合、产城融合转型,政府职能向提供高端要素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转型。沿海发达地区的转型发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承接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好广东学习考察的成果,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正确处理好“赶”与“转”的关系,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切实推进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要增强发展自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大力构筑精神高地,激活每一个人的创业热情,切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大力加强区域合作,尽快打通与周边省区市的陆路、水路通道,认真研究谋划“两个经济带”发展,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胸怀加强与周边省区市的合作。要继续狠抓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城市的招商工作,认真搞好园区招商、专业招商、上门招商,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努力推动贵州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各市、州和贵安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讨论交流,畅谈了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本地区改革发展实践的初步打算。会议持续到深夜22点30分左右。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参加讨论会。 (本报记者 范朝权 赵国梁)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