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在广西调研边境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3 10:35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9日至21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调研组深入广西防城港市和河池市就沿边旅游开放开发和旅游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等陪同调研。

    在防城港市调研期间,邵琪伟一行考察了港口办证大厅、中越海上航线和东兴口岸。在东兴边境旅游办证大厅,邵琪伟详细询问了东兴异地旅游办证业务情况,仔细察看了异地旅游办证工作现场;在东兴口岸,邵琪伟深入调研经东兴口岸出入境的人员和车辆情况,以及目前东兴口岸落地签证业务开展情况。

    在听取防城港市、崇左市边境旅游发展情况和沿边旅游开放开发情况介绍后,邵琪伟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高度、新视野来认真研究沿边旅游开放开发的特殊政策问题,要在“特”字上做文章,重点研究空中、海上、陆地等各方面的沿边旅游特殊政策,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政策优势和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广西作为东盟旅游桥头堡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沿边旅游在更大程度、更深层次上开放开放和边境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在巴马调研期间,邵琪伟实地考察了巴马养生度假旅游项目,走访了农户家庭宾馆、土特产商店,与旅游经营户和游客亲切交谈。在旅游扶贫项目坡纳休闲度假村,邵琪伟详细询问了度假村的管理方式、客源结构以及旅游经营等情况,鼓励巴马旅游开动脑筋,加快发展。邵琪伟说,巴马要大力挖掘作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内涵,打造有竞争力的旅游品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人才培养,加大对生态养生健康旅游产品开发,拉长旅游产业链,加大对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把巴马养生度假旅游定位好、开发好、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通过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更好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分别会见了邵琪伟一行。国家旅游局相关业务司室负责人和广西自治区旅游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