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事局改进审批服务 船舶进出港签证网上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3 11:0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浙江海事局3月20日宣布,推出“服务民生实事工程”,今年重点做好“下放和扩大下放1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等十件实事,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船舶进出港签证是中国籍国内航行船舶为取得合法航行资格而必须办理的进出港口手续。以往船舶签证一般都需要到海事部门服务窗口办理,有时为了赶船期,还需要半夜跑去办理,费时费力又费钱。但从今年2月起,浙江海事局推出的船舶电子签证服务使这种情况大为改观。

  “船舶电子签证很方便,以后办理船舶进出港手续再也不用拎着大包小包的证书来回跑,自己用手机、电脑上网就可以办,省时省力又省钱。”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海务主管贾海清说。

  据介绍,浙江海事局已在浙江省范围内推行船舶电子签证,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近5000艘登记船舶都能享受到电子签证带来的方便、快捷。

  从4月起,浙江辖区船员证书的申办也将向无纸化发展,对系统中已有的材料,船员在申办培训合格证书、船员服务簿、船员适任证书的时候,无需随身携带书面材料了。针对一些特定申请事项,浙江海事局在其政务中心开设“绿色通道”,方便群众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讯员金璐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