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明:学习楷模,为测绘事业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4 11:09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感动测绘人物”推选活动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党组书记徐德明讲话并为10名获奖者颁奖。 

  徐德明说,10名获奖者的事迹感天动地,品格无比高尚,感情质朴真诚,精神光彩照人,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人们学习的榜样。徐德明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并号召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干部职工以获奖者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为构建“智慧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壮大地理信息产业,建设测绘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感动测绘人物”推选活动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用先进事迹鼓舞人,高尚人格引领人的“感动测绘人物”,在全行业树立学习的标杆和旗帜,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活动历时近7个月,最后经过推选委员会综合评定,共有10名同志获“感动测绘人物”殊荣。据悉,开展新时期“感动测绘人物”推选活动,在测绘历史上尚属首次。

  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勇担重任的女外业院长”杨艳萍作为获奖者之一参加了颁奖仪式,组委会给予她的颁奖词为:你是傲岸不屈的泰山松,孔孟故乡飘过的每一片云彩,都在吟唱着你奉献测绘的光辉岁月;你是智慧美丽的奇女子,齐鲁江河泛起的每一朵浪花,都在传颂着你感动测绘的精彩故事;重重打击没有动摇你的信念,你把坚强与奋斗献给了测绘,把深情和大爱献给了测绘人。

  其余9位获奖者分别是:自主创新矢志报国的院士刘先林、执着追求梦想的地图爱好者刘彬、走在时间前面的绘图高手齐月荣、身先士卒的珠峰丈量者张建华、献身军事测绘的科学家马秋禾、以身殉职默默奉献的藏族司机多杰、国界线上的测绘尖兵张玉金、深入一线宣传测绘的记者徐红、几十年精心照料3位重病亲人的厚德老人孙昭茀。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