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烟草局签《加强烟区水利建设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4 11:10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8日,水利部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共同签署《加强烟区水利建设合作备忘录》。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局局长凌成兴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与国家局副局长赵洪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出席签字仪式。

    陈雷表示,多年来,烟草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烟区水利建设。2005年到2013年,共投入资金370多亿元,用于烟田水利设施建设,烟田受益面积3800多万亩,极大改善了烟区生产生活条件,对增加烟农收入、节约农业用水、促进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举措。水利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烟区水利建设和现代烟草农业健康发展。

    凌成兴表示,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水利、烟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烟区水利建设向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国家局今明两年将安排140亿元在重点烟区继续实施水源工程项目建设,以建设小型水库及引水工程为主要项目形式,结合其他田间水利设施,逐步形成综合配套的水源工程体系。

    凌成兴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水利部在规划制定、工程布局、项目建设、运行管理、技术服务、资源保护、政策协调等方面的亲密合作,大力推进烟区水利建设,切实提高水资源配置能力、利用效率和生态效益,保障烟区生产稳定,促进烟农增收致富,建好烟草第一车间,为实现老少边穷地区和优质烟叶基地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根据合作备忘录,水利和烟草部门将围绕强化重大规划协调、加快推进重要项目前期立项、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技术合作与信息交流、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建后管护、加强防汛抗旱协作等六个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形成建设合力。  

    水利部办公厅、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农村水利司、水库移民开发局负责人,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中国烟叶公司、水源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张百厚)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