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梅燕调研山东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为农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4 12:4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2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召开期间,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气象局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工作,察看了山东环境气象业务平台,听取了山东省局工作汇报,对山东省气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气象现代化建设、公共气象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给予肯定。矫梅燕强调,气象事业和气象业务现代化的发展要围绕公共气象服务需求,适应新发展,拓宽新思路,提高对科学发展的认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找准气象事业发展中存在差距,充分加强调研,积极谋划山东气象事业新发展。 

  矫梅燕实地考察了兖州区气象局基层台站建设,详细了解了兖州区局干部驻村入户、气象机构综合改革、气象基础业务、为农服务等工作有关情况。

  矫梅燕指出,气象工作要融入政府、融入各领域,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部门合作力度,体现气象服务成效,逐步建立社会化气象服务体系;要加强科技支撑,省、市两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基层气象工作的指导,加强基层科技队伍建设,省、市业务科研人员要面向基层、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积累基层经验,为基层提供更好的科技指导。

  矫梅燕要求,山东气象部门要建立完善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长效机制,健全农业气象业务体系,面向发展找差距,着力推进气象工作政府化;重视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加强部门合作,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向农业气象服务转变;提高气象现代化发展探索创新和争先进位的意识,务实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基层台站财务监督和管理力度,推进山东气象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记者  孙彦  通讯员  肖磊)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