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深化部省合作 推动水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5 11:0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5日上午,受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委托,湖北省长王国生与水利部部长陈雷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湖北省由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跨越交换了意见。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水利部给予湖北省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国生说,长期以来,水利部对湖北水利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下一步,湖北将继续深入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湖北是水利大省,除水患、兴水利的任务较重。随着三峡工程建成、长江干堤整治、特别是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和荆江大堤综合整治等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水袋子”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鄂北“旱包子”问题日益凸显,成为鄂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希望水利部继续加大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的支持力度,推动这一民生工程尽快付诸实施。

    陈雷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连续多年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民生水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农田水利建设蓬勃发展,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基层水利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为全国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创造了经验。他表示,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湖北水利改革发展的支持,尤其要大力推进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早上马、早动工、早见效,助推湖北水利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等会谈时在座。副省长梁惠玲介绍了湖北省水利工作的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