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滇西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6 15:35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0日,教育部在京组织召开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第二次部际联系会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滇西边境山区部际联系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讲政治、动真情、扶真贫,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动滇西边境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探索建立各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帮扶为目标,以项目为依托,以合作为基础,不断加大政策资金倾斜力度,有效支持了滇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滇西片区发展内生动力。今后一个时期,各成员单位一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开展协作,推进各项扶贫开发;二是要落实政策规划,抓好重点项目,培育和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同时改进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三是要多方统筹资源,做好政策引导工作,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营造“扶贫向善、济困光荣”的社会氛围,形成强大的扶贫攻坚合力。

    刘永富对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片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部在滇西片区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有很强的开创性,不仅符合滇西人力资源开发示范区的基本定位,同时对其他片区扶贫开发工作也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同时对过去一年来各部委、上海市及云南省对滇西片区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刘永富还介绍了中央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思路和战略部署。他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将按照中办国办25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加大力度推进片区规划实施,适时开展监测评估,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

    会议听取了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关于“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片区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和云南省政府关于《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及对中央部委、上海市的政策、项目需求情况的汇报。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28个部际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上海市、云南省及云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