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安全生产新政 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7 10:2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浙江省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的意见》,出台符合浙江经济发展现状的新的安全生产管理治理新机制,对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据介绍,2013年,浙江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5.0%、2.2%和8.4%,连续第十年实现了三个“零增长”目标;大多数行业领域和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此次《意见》从健全安全发展领导机制、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等方面勾画了浙江省安全生产体制改革的清晰蓝图,其中最具有创新性的举措在于“一防一制三下降”这一新目标的设立及相关配套机制的建立。所谓“一防一制三下降”指的是防范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下降”。与过去的三个“零增长”相比,“三下降”的要求更高。

    其中,“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的指标替代“直接经济损失”,更加突出生命至上的理念。此外,今年与浙江省政府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部门新增了浙江省商务厅和省经信委,以后将更加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通讯员 何双伶 黄晓和 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