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7 14:06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6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1项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审查批准5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个决议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列席会议。

    湖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邹学明作了关于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尽快制订〈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近年来,湖南省大气污染形势不容乐观,长株潭地区大气复合型污染加剧。要防治好全湖南省大气污染,不仅需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而且更需要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为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受湖南省人民政府委托,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詹鸣作了关于提请审议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议案的说明。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有利于保持合理的劳动力规模,延缓人口老龄化速度;有望改善人口性别比结构,适当扩大家庭规模,增强家庭养老照料功能,提升家庭抵御风险能力;能够减缓人口总量在达到峰值后过快下降势头,避免全面开放两孩生育可能带来的出生人口堆积问题,有利于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胡安平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议案》的审议意见的报告,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宋凯楚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徐涤宇作的关于《湖南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受湖南省人民政府委托,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作了关于《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湖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国海作了关于《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作的关于《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条例》的说明、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军作的关于《麻阳苗族自治县柑桔产业发展条例》的说明,湖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吴建平、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田平莲分别就2个地方性法规草案作了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会议书面印发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会议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全省人大工作。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部分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