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党组印发民主生活会制度实施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7 20:4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海洋局党组印发《国家海洋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制度规范。《办法》要求,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党内监督和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推动海洋事业科学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的能力和水平。

    《办法》规定,国家海洋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由党组主要负责人召集和主持,每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召开。会前应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活动。民主生活会应遵循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围绕议题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办法》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内容,要从5个方面进行检查、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指示、决议的情况;二是加强国家海洋局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三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情况;四是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五是中央确定的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其他主题和内容。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