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朱马里 深入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8 10:3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率广西代表团访问老挝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彭清华说,朱马里总书记是中国人民非常熟悉和敬重的老朋友,对中老友好关系发展、推进广西与老挝的交流合作十分重视,曾亲自率团到南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多次亲切会见来访的广西党政代表团。这是我首次到访老挝,通过实地考察,加深了对老挝的了解,增强了深化合作的信心。彭清华表示,广西与老挝的友好合作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广西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博览会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老方继续大力支持博览会的举办,把投资、贸易、教育、卫生、旅游、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老方在“中国(广西)-老挝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建设上给予更大支持,携手打造中老两国农业合作的示范基地。广西愿与老挝同志就党的建设和干部培训工作加强沟通,为中老两党党务交流多作贡献。

    朱马里对彭清华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他赞同彭清华提出的各项合作建议,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推动区域合作、经贸往来、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称赞来老投资兴业的广西企业为老挝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寄望老挝与广西拓宽交流渠道和内容,探索更加丰富有效的合作方式,为两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参加会见。

    广西代表团是于3月26日晚抵达老挝开始进行友好访问的。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