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华会见德国环境保护建筑与核安全部国务秘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8 14:4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在京会见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与核安全部国务秘书约森·弗拉斯巴斯一行,双方就中德水利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德国驻华公使贝雅德会见时在座。 

  蔡其华代表水利部对约森·弗拉斯巴斯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水利改革发展情况。她说,中国水问题复杂,需要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经验和技术交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给水资源领域带来的新挑战。德国在实施可持续水资源发展战略、严格执行欧盟水框架指令、特别是加强国际河流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中德两国在水利领域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蔡其华就进一步加强中德水利长期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高层互访;二是适时签署两部间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是鼓励开展专家层面技术交流与人员培训;四是积极利用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拓宽中德水利合作。

  约森·弗拉斯巴斯介绍了德国水资源的有关情况和水资源水环境管理体制机制、水资源节约、水污染处理、生物多样性保护、莱茵河等跨界河流开发利用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及面临的问题。他对蔡其华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希望择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规划未来合作愿景,相互分享经验,共同推动中德水利领域全面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水利部国科司、政法司、水资源司等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