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在延边建立中国朝鲜语言文字信息化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8 15:31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民委中国朝鲜语言文字信息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延边大学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吉林省民委党组书记、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光子,吉林省民委主任阿汝汗,吉林省民委有关处室、延边州语委、延边州民委和延边大学相关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姜光子表示,国家民委批准在延边大学建立中国朝鲜语言文字信息化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推动朝鲜语文信息技术产品的研发、有利于促进朝鲜语文信息化标准体系的建立、有利于促进朝鲜语文资源的整合利用、有利于朝鲜语文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培养。

    田联刚希望成为学习贯彻和模范执行党的民族语文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基地,成为各民族和谐相处、团结进步的基地,成为推进朝鲜语文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基地,成为东北亚乃至全球朝鲜民族语言文字、文化之间交流交往、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基地,成为朝鲜语言文字信息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