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突破230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9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9日电(记者潘莹)作为党政军企合一、计划单列的特殊组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全国“同步”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十连涨”。今年调整后,新疆兵团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将突破2300元。

    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国福介绍,此次养老金调整的时间为2014年1月1日,新疆兵团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从今年1月1日开始补发,并确保3月31日前发放到位。此次调整将惠及新疆兵团5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前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为2083元,调整后月养老金水平将达到2320元。

    王国福说,本次调整养老金由中央财政和新疆兵团统筹解决,其中大部分由中央财政解决,少部分由兵团在2014年养老保险统筹中进行解决。对于团场和企业来说,只要履行相应的缴费义务,即参保单位按20%的费率缴费、职工按8%的费率缴费即可,无需额外再增加缴费,兵团没有因为调整养老金而加重企业和团场职工负担。

    2005年以来,在每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政策时,新疆兵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