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今年4月建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31 09:2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企业质量也将成为一种信用,并记入档案数据库。 3月30日,记者从辽宁省质监局获悉,辽宁省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正在建立,预计在4月建成。

    建成后的数据库将以组织机构代码为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归档的唯一实名制身份识别信息。数据库涵盖质监系统2011年(含)以来依法监管的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特别是辽宁省境内依法成立的,纳入行政许可管理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的基本信息、行政许可、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良好行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违法违规等记录的质量信用信息,并实行动态化管理,数据及时更新。

    辽宁省质监部门在行政管理中,将参考使用质量信用记录,对守信者探索优先办理、简化程序、重点支持等奖励措施;对失信者严格监管,落实失信惩戒制度,引导企业增强守法、守信意识,提升产品质量。(记者 朱忠鹤)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