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湖北荆州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31 13:5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图为荆州市局组织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

    全国邮政管理系统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地)开展一月有余。作为第二批活动的主体,市(地)局活动开展得如何?存在哪些问题?是如何解决的?这些问题牵动着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的心。3月26日至28日,马军胜在对口联系点——荆州市邮政管理局考察调研工作时指出:“市州局要围绕‘解决问题、夯实基础’这八个字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得好不好,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3月26日晚,马军胜一行刚刚下飞机,就驱车赶往湖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荆州分拨中心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规范操作制度、服务安全保障和快件收寄验视制度等情况。马军胜认真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同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快递收寄验视、税制转换、市场竞争等问题,并详细询问了分拨中心日中转量、覆盖地域及企业营改增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直到凌晨才离开分拨中心。

    3月27日,马军胜一行马不停蹄,先后视察了荆州邮政空白乡镇补建网点松滋市邮政局卸甲坪支局、松滋市邮政局沙道观支局、公安县邮政局夹竹园支局、湖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荆州市分公司公安县营业部、湖北省邮政公司荆州市分公司洪垸支局,详细询问了网点服务面积、服务人口、日均投递量、邮路里程、干部职工收入生活等情况,深入了解了荆州地区城乡邮政和快递业务经营、发展及管理情况。

图为马军胜局长在松滋卸甲坪空白乡邮政补建点实地考察

    马军胜在视察城乡网点后,肯定了荆州市邮政业发展工作,对农村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马军胜说:“从全国来讲,很多地方都是城市邮政服务搞得好,农村相对落后一些。在荆州,我们基本上看不到这种差异,尤其在服务网点、人员素质和服务品种上都具明显的均等化特色。卸甲坪支局虽然地处偏远山区,经济落后、邮政员工工作辛苦且收入较低,但依然高举邮政普遍服务旗帜,为当地群众提供邮政服务,十分难得。”

    3月28日上午,马军胜参加了由荆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的有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用户代表及社会监督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马军胜强调,只有深入联系群众,多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办实事才是真正的群众路线。市州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行业宣传,将服务企业和规范市场结合起来,把政策落到实处,促进行业发展。他相信荆州市局会努力把大家关注的问题解决好。

    随后,马军胜来到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听取该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活动组织工作。马军胜说:“要通过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推动荆州邮政业的发展。”他对该局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深化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我们前进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市州局要摒弃“一张白纸,没风少病”、“机构新、人员新,思想上有顾虑”等两种错误想法,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及时解决好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促进行业发展。

    第二,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市州局要围绕“解决问题、夯实基础”这八个字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要提高邮政管理部门的治理水平和能力,通过办实事,解决好影响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撑、市场和安全监管、服务监管等方面的问题。

    第三,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学习教育要在内涵上多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要采取多种形式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剖析问题时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等方面入手,整改时要立下“军令状”。要结合实际争取为群众办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并向社会承诺。

    第四,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邮政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国家邮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同志、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