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举行深化农村改革专题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31 15:59 来源: 参事室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在机关举行深化农村改革专题报告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应邀作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出席并主持报告会。42位在京国务院参事,5位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参加了报告会。

    陈锡文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有关农村改革的内容出发,围绕土地制度改革和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两大主题,结合当前我国的制度背景和实践需要,对《决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期间,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日本、欧美、台湾等地的经验做法,以及我国一些地区在实践中的创新探索。报告立足我国土地制度的理论和历史沿革,结合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的实践,并以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城镇化发展及当前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为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一堂很好的辅导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陈进玉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锡文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完整、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了解当前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经营模式创新的进展情况很有帮助。我们要继续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调研,察实情、讲真话,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