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调居民低保标准 农村低保增幅达2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31 21: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记者周蕊)上海市政府新闻办31日发布信息,上海将从4月1日起上调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相关社会救助标准。其中,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40元调整为71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500元调整到620元,增幅达24%,为历年最高。

    从4月1日起,上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4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10元,提高10.94%;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5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20元,提高24%,这也是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历年来增幅最高的一次。此次调整后,上海城乡低保标准的比例由2013年的1.28:1缩小到1.15:1。本次调整是上海第18次调整城镇低保标准和第14次调整农村低保标准。

    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一起提高的还有低保家庭中有劳动收入人员的就业补贴标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和民政救济对象定期定量补助标准。其中,上海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日常生活费标准从每人每年不低于798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不低于9000元。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