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09: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伦敦3月31日电(记者张滨阳 吴心韬)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3月31日在伦敦签署在伦敦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英国央行表示,这将有助于银行和其他机构在国际交易中使用人民币,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伦敦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英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之后,两国将确定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英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备忘录,表明伦敦向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目标又前进一步。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是中国政府认可和担保的境外大宗人民币的交易机构,通常可理解为在中国大陆以外经营人民币存放款业务、投融资业务的金融市场。自2010年7月从香港起步以来,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受到广泛追捧,伦敦、新加坡、巴黎等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中心纷纷抢滩,竞争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 史玮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