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站在全局高度科学谋划交通运输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09:3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有力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交通运输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及专项小组成员名单、《交通运输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及办公室成员名单、《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举措分工方案》和《2014年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工作要点》。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交通运输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研究制定改革的重大原则、重大政策、总体方案,统一部署部重大改革,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指导、推动、督促部有关重大改革措施的组织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切实做好领导小组各项工作。

    杨传堂强调,领导小组肩负着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重大使命,要正确把握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将其作为衡量改革举措和检验改革成效的“试金石”;要全面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将已经确立的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工作作为急中之急,将与交通运输有关的14项中央深化改革举措作为重中之重,将与交通运输部职能定位相符的具体改革工作作为强中之强;要严格按照规则程序依法推进改革,把坚持原则和鼓励创新结合起来,把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协调起来,把“先行先试”和“于法有据”统一起来,确保改革举措的合理性与合法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小组及专项改革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是推动改革的重要力量,要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规则,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统筹抓总、规划设计、调研参谋和督促落实作用。

    杨传堂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小组要迅速开展工作,抓紧充实人员,研究细化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改革有关具体工作;要尽快制定今年改革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尽快完成改革任务的细化分解工作,落实牵头单位、参加单位和责任主体,细化实施改革措施、进度安排和阶段性目标;要抓紧制定全面深化改革调研活动方案,调动全行业力量参与调研、研究问题、推动改革,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和目标。

    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