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成为东北地区首家上市城市商业银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10:0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上午,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至此,哈尔滨银行成为我国第三家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同时也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将哈市金融品牌成功推向国际资本市场。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出席了哈尔滨银行上市有关活动。3月31日9时30分,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股份代号:6138。据悉,哈尔滨银行是哈市首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金融企业,自今年3月18日宣布在香港公开发售股份以来,哈尔滨银行即以其鲜明突出的小额信贷业务和对俄金融服务特色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其本次全球发售30.2358亿股H股,每股发售价2.90港元,不计超额配股权此次将成功募集款项净额约77.22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亚洲地区募集资金最多的上市项目。据了解,哈尔滨银行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重点支持哈市小微企业及“三农”等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哈尔滨银行将以香港上市为新的起点,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小额信贷银行。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