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信访总量呈下降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10:5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新疆信访局获悉:近年来,自治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开展信访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不断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区信访总量总体呈下降趋势。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伟介绍,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针对信访工作新形势、新特点,自治区积极组织力量,主动回应群众诉求,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特殊疑难信访案件、进京非正常上访案件等重点信访案件6500余件,新发生信访事项当年办结率均在95%以上,使全区信访总量由2009年的8.96万件次减少到2013年的6.32万件次,下降29.5%,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向好。

    王伟表示,自治区连续5年开展的“民生建设年”,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决了大量基层群众的民生诉求和矛盾,是近几年信访案件总体下降的关键因素。

    通过对近年来新疆信访总量构成的分析,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房屋拆迁、劳动保障、土地征用、三农问题、涉法涉诉等方面。2013年,全区信访总量中这五个方面的问题占到信访总量的73.8%。(记者李行、实习生武凡茹)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