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率组检查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15:3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安排,3月24日至30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领由水利部、武警总部、长江防总等单位组成的国家防总检查组对长江流域湖南、湖北、江西三省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沿途听取了三省和长江防总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湖南省防汛物资仓库、湖区河流整治工程、安乡县人饮工程、西官垸分洪闸、层山安全区、长江荆江门崩岸,湖北省杜家台分洪闸、汉江鄢湾崩岸、八字门水库、黄广大堤,江西省牛脚芜堤、益公堤、江新洲堤、南康堤,详细询问了解了各地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抢险队伍组织等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

    矫勇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长江防总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在组织领导、工程建设、方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演练、检查督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为抗御今年的水旱灾害打下了坚实基础。

    矫勇强调,长江流域面积大,水雨情复杂,干支流及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台风防御问题突出,流域防洪体系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加之多年未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干部群众中易滋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地要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各项责任。二要精心安排部署,做好汛前准备。三要突出防御重点,确保度汛安全。四要密切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工程。五要完善抗旱措施,保障城乡供水。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抗灾合力。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