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广东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15:4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5日至26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广州、惠州两市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部水资源司、珠江水利委员会、广东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四一一行察看了广州市增城市小楼镇沙岗村水利设施、增塘水库、初溪水利枢纽,惠州市东江公园、金山河综合整治工程、青年河综合整治工程等地,并听取省、惠州市水利工作汇报,观看东江水资源水量水质监控系统演示。

    胡四一对广东近年来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水利改革发展,全省防汛抗旱能力建设、供水保障体系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利改革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胡四一强调,2014是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的起始年,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关键年,也是水利建设任务更为艰巨的一年,水利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一要全力打好新一轮水利建设攻坚战;二要着力做好防汛抗旱和防台风工作;三要抓好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工作;四要切实加强水资源的配置、节约和保护工作;五要继续深化水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六要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信息化建设。

    胡四一对广州、惠州两市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将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贯穿河流整治、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的始终,推动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营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胡四一对东江水资源水量水质监控系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系统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对东江水资源状况有较强的实时监控能力,并具备来水预测和调度效果分析功能,为东江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