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水和调度影响 长江上游迎来首次大幅涨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1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4月1日电(记者李思远)受上游区域降水和支干流水库调度影响,自3月28日起,长江上游来水由5300立方米/秒快速增长至9000立方米/秒,迎来今年首次大幅增长。

三峡集团的实时水情信息显示,4月1日14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为9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5980立方米/秒。“入”大于“出”。处于消落期的三峡水库水位出现小幅回升,目前处于161.43米,与历史同期相比仍然偏低。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主任肖舸说,此次来水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四川盆地和三峡库区近期降水影响,上游支干流水库增大了下泄流量。涨水预计2日达到峰值,之后会出现一定回落。

目前,三峡枢纽下泄流量仍按日均不低于6000立方米/秒控制,是否会做出调整正等待防总调令。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