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社团领袖看望并慰问失联航班中国乘客家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06: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吉隆坡4月1日电(记者胡光耀王大玮)马来西亚马中友好协会、马中总商会等10多个当地华人团体的负责人1日在吉隆坡附近一家酒店看望并慰问了马航失联航班中国乘客家属。

见面会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气氛和谐融洽。会谈当中,中国乘客家属和马来西亚多位侨领真诚地交流了意见,并理性平静地表达了他们的诉求。

马来西亚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表示,马来西亚华人深深地体会和了解所有MH370航班乘客家属在过去的日子中所经历的折磨与煎熬。他说,马来西亚华人团体支持中国家属提出的合理诉求,但现在最重要的工作还是继续搜寻失联飞机。

陈凯希相信,马航意外事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他说,患难见真情,两国人民应携手共赴时艰,一起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参与会谈的家属表示,希望马方能在失联事故调查方面尽快给出答案,家属们也会在法律的框架下,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两国人民的交流十分密切,不希望此次突发事件影响两国关系大局,影响两国人民的感情。

家属们还对中国驻马使馆和马方所有工作人员给予他们的照顾和关心表示感谢。

会谈结束后,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表示,这次华人社团人士与家属的见面会开得很成功,家属清楚地表达了他们到马的目的和诉求,马来西亚华人社团也将尽力为他们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