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08:5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强调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让老年人心中有底基本生活无忧

    昨日,云南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俞正声主席在云南省武定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安排,推动云南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采取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全力以赴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统筹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抓出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推进云南省特色城镇化发展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推进新型城镇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云南省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决策部署,结合云南实际,努力走出一条云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会议讨论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云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和《云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送审稿)》,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云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强调,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使全体人民公平地享有基本养老保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结合云南省实际,切实把这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做实,让老年人心中有底、基本生活无忧。各级政府要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列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设提供财力保障。要按照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方针,坚持政府主导与居民参加相结合、权利与义务相对应、保障水平与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原则,加快建立健全全省公平、统一、规范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对保障人民基本生活、调节社会收入分配、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尹朝平 谭晶纯)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