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项目区积极推动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09:0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工程的总体部署要求,顺利完成江苏项目区各项目标和任务,稳步推进江苏稻麦稳定增产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2014年3月9日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江苏项目区二期、三期研究团队在金坛市成功举办了稻茬小麦高产技术工作推进暨现场观摩会。二期项目首席专家丁艳锋教授、三期课题负责人王绍华教授和来自江苏省农委作栽站、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扬州大学的专家与团队成员以及江苏省内19个县市区的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江苏当前小麦生产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项目组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县市区代表的工作汇报,对各地出现的稻麦品种选择、茬口设计、秸秆还田方式、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春后田间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会议对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江苏项目区二期、三期课题2014年任务指标进行了部署,并督促各县市区代表根据项目实施要求确保各试验示范基地的稳定运行。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各县市区代表还对金坛市稻麦周年高产高效示范区直溪镇天湖村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与示范区工作人员就小麦适期播种、机械化精量播种、稻草全量还田等示范技术与推广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认真总结和交流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的成功经验,及时分析了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切实有效地保障了工程各项工作的贯彻与落实,推动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