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文博事业“十二五”规划实施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10:47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关于做好规划的中期评估和期末评估的有关要求,按照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相结合、调查问卷和实地调研相结合、全面覆盖和重点突出、目标任务一致性原则,2013年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国家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近日,发布了评估报告。

    《〈国家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显示,“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文物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规划执行,主要目标实现程度良好,各项重点战略任务稳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取得新进展。规划确定的5个约束性发展指标(6个考察项)基本达到或超过规划中期预期;10个预期性发展指标(40个考察项)88%达到或超过规划中期预期;20项主要任务和23个重大工程(208个考察项)96%达到或超过规划中期预期。从规划总体推进情况看,经过两年半的努力,《国家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各项发展指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绝大多数达到或超过规划中期预期,为《规划》的后续执行和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