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组织专家复查寿县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15:48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5至27日,住建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处和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资源处组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一行8人,对安徽省寿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安徽省住建厅巡视员吴晓勤、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陪同复查。

    寿县于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2年,因历史街区保护工作不力受到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通报批评。安徽省住建厅、省文物局高度重视寿县历史文化名城的整改工作,多次赴寿县调查、指导。寿县县委、县政府根据整改要求及时采取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包括编制名城保护规划和详规、加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和维修力度、加强环境风貌综合整治、严格古城建设管理、加快新城建设,推动人口出城、省市县联动加强组织保障等,通过整改,实现了重构古城格局、修复历史文化街区、再现古城风貌、优化古城功能的阶段性目标。下一步寿县将继续做好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古城人口出城、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城风貌恢复、推进古城整治、改善古城基础设施、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实地勘察和查看资料后,肯定了寿县历史文化名城整改工作,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和名城保护控制性详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寿县政府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做好古城保护工作。(钟向群 张宏明)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