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局:“海巡01”轮重点搜寻片区移至东北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19: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上海海事局获悉:根据澳大利亚方面最新搜寻需求,“海巡01”轮制定了4月2日南下编队的搜寻计划。2日的重点区是位于澳方早先公布的搜寻区域中东北片区的一块面积为22万平方公里矩形区域,中心点在南纬29度、东经101度附近。相比前几日,位置向东北方向有大幅转移。

据悉,澳大利亚水上搜救中心已将水上搜寻力量部署工作移交至澳大利亚国防部。多国联合机组的协调指挥工作由澳大利亚海事局接管。

2日,多国海空搜寻力量由8艘中澳舰船及7架机组联合组成,另外,马来西亚的一艘军舰正赶赴此区域。2日的重点搜寻片区中,东西方向以东经101度为界划分为两板块,东部板块由澳大利亚“成功”号负责搜寻,西部板块由中方舰船负责搜寻;其中西部板块以南纬29度为界,北部由“海巡01”轮、“东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负责搜寻,南部由中方四艘军舰负责搜寻。

“海巡01”轮船长姜龙表示,由于搜寻任务重、搜寻情况复杂、搜寻海况恶劣,中澳双方近期均加大了海空搜寻力量的部署。自进入澳方公布的疑似水域以来,中方搜寻力量每日根据现场情况制订搜寻计划,并按计划严格实施,根据多国机组提供的疑似物件信息,“海巡01”轮前往打捞、排除澳方提供的疑似点12处,经马方初步甄别,未发现有与马航客机MH370有重要关联。

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4月1日“加强海空搜寻的同时,利用一切设备对重点疑似点加强扫测”的要求,“海巡01”轮近期将利用高速救助艇放置黑匣子搜寻仪对澳方通报的疑似点进行扫测。据悉,黑匣子搜寻仪可对水下3000-5000米内范围内的声学定位信标进行侦听,根据声音的强弱确定黑匣子的位置。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