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出席西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0:3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日上午,西藏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3年西藏审计工作,研究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多吉泽仁出席会议。

    洛桑江村指出,审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近年来,西藏审计部门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审计方法,拓宽审计领域,加大审计力度,依法加强对财政和预算执行部门、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重点投资和资源环境保护、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等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调查和监督,为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西藏审计系统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洛桑江村强调,确保公共资金花出效率、花出效益,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新形势下,西藏各级审计部门必须紧密结合中央改革精神和西藏实际,在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上下功夫,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火眼金睛”紧紧盯住、管好用好宝贵的财政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凝聚人心、改善民生、夯实基础上。要推动改革,通过加大重点改革领域、重点改革环节的审计力度,以审计“倒逼”制度完善,推动各项改革措施逐一落地、见到成效。要全面覆盖,公共资金走到那里,审计工作就要跟到那里,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缝隙、不留空白点。要深挖严查,把反腐倡廉贯穿于经常性的审计监督之中,对发现的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紧抓不放、深挖严查,积极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洛桑江村要求,西藏各级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府批准的《审计机关201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一要加强对重大经济活动的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促进俭朴政府建设。二要加大对民生资金使用的审计力度,确保惠农富农强农政策落实到位。三要注重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情况的审计,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强化对政府部门职能转变情况的审计,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五要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既要“对人”也要“对事”,促进行政权力依法公正公开运行。

    洛桑江村最后希望,西藏审计系统干部,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揭露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共同推动西藏依法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洛桑江村还视察了西藏审计工作30年回顾展。(记者 常川)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