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直属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4:06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日,文化部直属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伟作工作报告。会议下发了文化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蔡武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文化改革发展目标振奋人心,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召开文化部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蔡武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一支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守好文化思想阵地。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逐步建立成熟定型的党的建设制度。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进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基本要求,抓住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点,积极稳妥推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提高治理能力。

    蔡武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党组的部署,进一步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领导,为文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在党。只有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文化建设才能不断发展创新,才能充分发挥在“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把敏感时期的防控工作纳入今年的党建工作之中,确保文化部系统安全稳定。

    董伟总结了2013年文化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对今年文化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做出部署。他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化改革发展中,切实加强文化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各群众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履行好文化部直属机关的各项职责、完成好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机关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党(纪)办主任,工会主席和团组织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长权主持。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