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5:28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姜伟新许文远主持 仇保兴袁桐利李奕贤出席

    4月2日,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生态城工作报告,就生态城未来发展愿景和有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讨论。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联合工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姜伟新,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联合工作委员会新方主席许文远共同主持;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天津生态城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承担着在资源约束条件下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为其他地区提供示范和样板的历史使命,中新两国领导人和人民始终给予关注和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就是要围绕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和协调理事会有关精神,研究解决好影响制约天津生态城发展的问题,更好地推动生态城开发建设。

    当前生态城面临全新发展形势: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美丽天津”建设将生态城作为典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正在制订中;滨海新区正式启动新一轮体制改革,研究将滨海旅游区、中心渔港两功能区并入生态城管委会行政管理范围。

    会议指出,在今后生态城开发建设过程中,中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认真落实好有关更好地推进生态城开发建设各项支持政策。同时,要充分发挥中新双方各自优势,加强在产业招商、项目规划、教育医疗、社会管理等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